風災帶來的不僅是這些災區的災難,全世界隨之波動,救災捐款,股票動盪,人心浮動,一個風災的蝴蝶效應正要捲起龍捲風,正要席捲全台灣,自然的反撲,只是要維持大地樣貌的平衡,可是與其共處多年的居民,卻成了自然反撲的陪祭,而破壞環境的始作俑者或是可以阻止的政客,卻搖身一變成為救災的角色,荒謬的劇碼一再上演,可是結果越來越悲慘平凡的山居居民成了無辜的犧牲者,國土危脆,健康必須建立在安全的基礎上,告訴我,何處免於恐懼,我才能談健康養生。我為失去家人的災民們感到無力與沈痛,真的很無力?他們怎麼知道美麗的山居竟在土石流區呢!誰來教我們的下一代何處可開發、可建起溫暖安全的家?平凡的小民似乎不能為家人做些什麼,除了哭泣外,我想能做的就是站起來,好好的活下去,或許無法微笑,但是總要咬著牙過下去!朋友們加油!(我也有住在太麻里的同學全家的家當沖到太平洋了,我打電話給他,他用如此玩笑的口吻跟我說,但我想他的心在泣血,我的同學!加油!)

PS.同學已經發起關懷行動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alth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